中共荆楚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驻荆楚理工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岗位职责

纪委副书记主要职责
做好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日常工作,主持部门全面工作。
综合室主要职责
综合室主要负责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办公室日常事务等工作。
具体包括:负责信访举报和受理检举控告;负责问题线索管理;负责依规依纪依法进行谈话函询;负责相关情况综合分析和数据统计上报;负责起草、审核、印发、报送工作文件和其他文字材料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相关会议组织筹备、会务和决议决定事项的催办落实;负责公文流转、档案资料管理、印章管理,协调办理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负责部门网站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及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协助管理部门财务工作;负责信息宣传报道工作;负责校内纪检监察制度规定的咨询、备案审查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监察室主要职责
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日常监督检查,开展执纪执法审查调查和处置等工作。
具体包括: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学校决议决定和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负责对有关党组织、党员干部涉嫌违纪和监察对象一般职务违法行为进行初步核实、审查调查,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建议;负责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负责协助开展校内巡察并督促问题整改工作;负责学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政档案建设与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案件审理室主要职责
案件审理室主要负责对涉嫌违纪或者一般职务违法案件审核把关,以及党纪法规政策研究、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和案卷档案整理归档等工作。

具体包括: 负责对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和办案安全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审理党纪、政务案件,提出处理或者处分意见;负责承办对党纪处分或其他处理不服,对作出的复议复查(复审复查)决定不服的申诉案件,以及其他需要由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办理的申诉案件;负责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负责对纪检监察工作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全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定期开展政治生态分析,提出工作建议;协助做好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业务指导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受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初核及立案审查工作;负责案卷档案的整理归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荆楚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行政楼A505室 电话/传真:0724-2356609 Email: jwjczybgs@jcut.edu.c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