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楚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驻荆楚理工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工作动态


王学民在学校纪委一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08: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学民出席校纪委一届二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面落实学校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王学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湖北动员令,也是一堂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政治课、警示课。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学民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和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扛牢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全面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逐渐形成。

王学民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要筑牢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有力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纪律建设,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王学民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过硬的作风纪律,推动构建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团结互助的同事关系、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如同鱼水的干群关系、公私分明的亲情关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高福斌代表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就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部署安排。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处理好创新思维和惯性思维的关系;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处理好监督和再监督的关系;处理好小局和大局的关系;处理好探头和摇头的关系。要带头遵纪守法、善于发现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敢于说“不”。






版权所有:中共荆楚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行政楼A505室 电话/传真:0724-2356609 Email: jwjczybgs@jcut.edu.cn.net